ID487474814

我写肉我自豪。浪到简书被删号。
沉迷自家周乐不思蜀中。
文渣小透明一枚,无节操支持所有cp,冷cp自给自足。

【all叶】龙蛇之书2

终结的炽天使paro。
因为未景是叶神脑残苏,所以文里的所有人都必须是叶神的脑残苏!【自豪脸【bu
呵呵现在众攻还没有登场我说这个又有个卵用_(:з」∠)_
这章姑且算是有那么点君叶吧,他俩的感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什么鬼
账号卡全是私设ww
又是3000+,还没有开剧情_(:з」∠)_总觉得这么写下去早晚得因为这罗里吧嗦的无关情节挨了打不可_(:з」∠)_
————————

龙蛇之书 第二章


叶修与陈果所居住的长津田真的如谣言所说的那样被划为了第十区。第十区东临连接着东京与横滨的第五区,西至町田市,覆盖面积与前九个区都差不多。

叶修看着摊在面前书桌上的地图,食指轻轻地敲击着桌面。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绿区,附近的青叶区与町田市也要抽空去转一转。苏沐秋交给他的君莫笑不过是刚被契约的状态,急需磨练。

鬼所能使用的招式与其所附身的武器有关,但技能的强度就与鬼自身的经历息息相关了。君莫笑从附在千机伞上起就没有被使用过,所以各个技能的伤害都是低得令人发指,这也是当初叶修救下陈果时没有使用千机伞的原因。

“你怎么看?先去哪?”叶修身子后仰,靠在了椅背上,向坐在他身后床上发呆的君莫笑征求意见。虽然与君莫笑相处了一段时间,对于对方所掌握的技能多少有些了解,但君莫笑需要怎样的历练才能够提升力量,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说得清了。就算是被称为教科书的叶修,对于一个特制到闻所未闻的武器也是没有那么大把握的。

君莫笑闻言走了过来,双臂一左一右越过叶修的肩,单手撑住桌子,另一只手在地图上指了个位置。

叶修并没有在意这种像是把他抱在怀中般的姿势,只是盯着对方指出的不远处的那个不起眼的小公园——长津田南台公园。叶修之前去过那里,记得小公园里有一座不高的山,小公园的旁边则是一片几乎与公园一样大的蓄水池。水是生命之源,这话当真一点也不假,有水的地方总是会聚集起不少魔物,更何况那个地方的山上还有着一片丛林。而且被入侵后那个蓄水池中被排放了很多不知名的污染物,不少魔物都发生了变异。其中最有名的——

“暗夜猫妖?”叶修回身,向对方确认。

“嗯,猫指甲和猫眼石。”君莫笑垂下视线接上对方的目光,点头。

“猫指甲和猫眼石……”叶修低声重复了一遍,“你是想——”

点头。君莫笑又点了一下头,随意别在耳后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滑了下来,略有些长的头发在叶修脸颊旁晃动着,带得叶修略有点恍惚。

一般人都会下意识地与他人保持距离,更别说是面对着叶修这位至高神,所以已经很久没有人与自己这么亲密了。叶修的安全距离很近是一回事,别人会不会和贸然他亲近却是另一回事。多数的人都是在不断地试探交往中拉近与他人的距离,但这个君莫笑却是一上来就一副与自己亲密无间的样子。不过不可思议的是,这并没有让叶修感觉到不舒服。就算安全距离再怎么近,对于一个陌生人,还是种族不同的陌生人,完全不设防是不可能的,但叶修不知为何就是对这个新契约的鬼有着发自内心的信任。而这个君莫笑也像是非常清楚这一点,从一开始就像相识多年的好友一样随意。君莫笑话不多,行为举止也相当规矩,所以就算随意了也不会造成什么困扰。不过能够对刚签订契约的主人就有着这样爆了表的信任与忠诚度,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

“呃……我们之前见过吗?”叶修想了半天,最后却是用了这样一句生硬的、像搭讪般的问句。

君莫笑一怔,似乎是对话题的突然转换感到有些不适应,随后却是认真地盯着叶修的眼睛,缓缓地点了点头。

素来没有什么感情色彩的银色眸子此时像是在诉说着什么一般闪耀着明亮而略带锐利的流光,叶修却读不懂那里面的含义,只是觉得这双眼睛和一叶还挺像的。君莫笑的外貌与一叶之秋完全不同,只有这双眼睛与一叶之秋一样是银色,眼角略微上挑,而且,平日里几乎不带感情。

叶修等着他说下去,君莫笑却是一副没打算说明的样子,看到叶修在等他的下文,才低头现去组织语言。

“我是……为了你而存在的。”君莫笑看起来像是准备了长篇大论,却又把那长篇大论的回忆咽了回去,最终只是用额头碰了碰叶修的,轻声说道。说罢便起身将视线投向了窗外,完全不给叶修追问的机会。

到了嘴边的疑问被对方显而易见的不愿多说的态度给堵了回去,叶修虽好奇,却还是将视线移回了地图上。

暗夜猫妖。传言是普通的小猫被鬼附了身后又发生了变异的结果,凶暴异常,而且完全不近人,就算是周围的魔物们看到它也要绕道。不过好在领地意识与归宿感相当强,很少出去惹事,但相对的,进入了它的领地的人据说也没有一个能活着出来。

不过对于叶修来说,收拾这种连天启四骑士都比不上的低级魔物自然不会有什么困难,顶多就是因为君莫笑攻击低了些,所要用的时间长一些罢了。再说,就算君莫笑此时的攻击比不上逐烟霞,但比起那些联盟刚发放的通用武器还是高了不止一个档次的。既然有联盟工会敢发暗夜猫妖的悬赏,显然说明那暗夜猫妖是通用武器都能干得过的。

叶修主意一定便立即行动,当即带着君莫笑出了门。等到了南台公园,却是不由得汗了一把——人好多!

大家都是刚领了武器,都处于跃跃欲试的兴奋状态,那些武器也都是急需磨练,与鬼的配合也需要通过战斗来进行磨合,而蓄水池与森林中的这些弱小的魔物无疑是小试身手的绝佳对象。于是人们聚集在了这个平时大家避之不及的地方,积极地欺负着周围的小怪。

联盟的悬赏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清楚,那些联盟中的工会可是也有不少人来到了这个第十区的,若是能被他们相中,进而能够进入那些大公会,自己说不定就能搬到联盟领地去住了。

或是为了提升武器,或是为了拿到那价值不菲的悬赏,或是为了美好光明的前程,甚至有人是为了在这些菜鸟面前炫耀自己的技术,人们怀着各自的目的,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清理着公园附近的魔物。

叶修好整以暇地站在一边,没有去抢那些小怪,因为这实在是意义不大。他身为一个神级的前战队成员,更是有着教科书的称号,只要君莫笑的技能没有脱出现有的技能体系,那么他就有自信能够信手拈来,再加上他与君莫笑之间的迷之信任与默契,根本就不需要什么磨合。而且据叶修所知,君莫笑的技能成型极早,所以用来用去熟练度早晚会刷上去的,根本就不用担心。所以叶修现在所在意的,就只有君莫笑所提出的,那猫指甲与猫眼石了。

那么暗夜猫妖会在哪呢?叶修四下望着。就算暗夜猫妖再怎么护家,来了这么多人当然也不至于笨到去硬抗,肯定要找个地方躲一躲。这附近能躲的地方……桥下的通路,一般都会先想到这个地方,暗夜猫妖当然不会躲在这种显而易见的地方。树林中,全是人,就算真在也早被乱棍打死了。树上,够呛,这显然也是早就被想到了,树丛中的人们都时不时地抬头仰望,并敲击着树干。灌木丛,假山的缝隙,观景台的雨棚顶上……看来都不怎么靠谱。那么视线的死角只剩下——

叶修跨过倒塌的护栏,纵身一跃跳入了蓄水池。虽说是蓄水池,但除了地势较低的几道沟里还积着几滩散发着恶臭的不明液体之外,多数都是泥沼,但在失去打理而疯长的杂草灌木下也还掩藏着的几小块干硬的土地。叶修跳下的方向,就是记忆中当初地势偏高的一块,不过当然了,这么多年过去,地势变了叶修也无话可说。不过他的运气相当不错,他的落脚点的确非常稳当。他迅速在杂草丛中隐蔽了身形,屏住了呼吸静静听着。

蓄水池里自然也有着不少人,其中大部分都是看这里没什么人然后头脑一热就跳了进来,结果深陷泥潭又被杂草埋住,成为了“没什么人”大军中的一员,现在正在骂骂咧咧地想办法脱身。少数人人品爆发安全落地,却也是被杂草埋了个严实,瞬间迷失了方向,四周又都是沼泽,根本就是动都不敢动,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胡乱地和周围的人喊着话,试图获取四周的情报。还有些人小心谨慎地顺着蓄水池边溜了下来,见势不好便想回去的,此时却再也爬不上那陡峭的斜坡,只好等待别人拿梯子拿绳子拿棍子前来支援。一边公园的瞭望台上的人们却是居高临下地看到了这边的事态发展,毫不留情地大声嘲笑着,好像这样就能显得自己有多英明似的。

而这嘈杂的人声中,却夹杂着轻微的呼噜声。那明显属于非人之物的呼噜声中充满了压抑的愤怒,却是被君莫笑附身拥有了超人听觉的叶修敏锐地锁定了位置。

果然,水门旁边,被杂草彻底掩埋的一个小洞窟,原本是放清理用具的地方,现在却是被这只猫妖给霸占了。恐怕这群人里只有曾经来过这里的叶修才知道有这么个小洞。

叶修无声地向着那边前进着,在这杂草丛生视野受限的地方,他干脆是闭了眼睛,仅凭听觉和脚下的触感,一边避开别人,一边寻找着通往洞窟的路。

————附赠————
●君莫笑是伞哥早期的作品【←。】,和叶修自然是见过的。
君莫笑:皇上,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
叶修:来人啊这货拿错剧本了!

评论(9)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