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474814

我写肉我自豪。浪到简书被删号。
沉迷自家周乐不思蜀中。
文渣小透明一枚,无节操支持所有cp,冷cp自给自足。

【all叶】龙蛇之书23

捯饬了一下备忘录结果把之前的文和大纲都弄丢了x先凭着记忆写吧,反正写大纲就是整理一下故事流程x
————————

龙蛇之书 第二十三章


时值元旦。虽然这些个节日早已被众人所淡忘,但联盟搞活动时并不介意多一些由头。明明物资相当匮乏,却还是张灯结彩搞得好不热闹。大批领地外的人涌入联盟,倒也算是让整个联盟相当热闹,充满了节日气氛。

陈果自诩是来过联盟的人,走在前面带路,一路上讲着嘉世的光辉事迹,众人听得都是津津有味,包括叶修,因为好多不知哪传出来的传闻连叶修都不知道。

身为嘉王朝成员的陈果自然带众人去的是嘉王朝的领地,而嘉王朝的领地又是嘉世粉的聚集地,所以一路上全是这样讲着故事的。这一路上那些负责说书的人不知为何就开始比着谁讲得更玄乎,等走到嘉世战队附近的时候,一叶之秋差不多就是能大能小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还会七十二变的节奏了。

据称呼风唤雨撒豆成兵的男人叶修淡定地走在队伍中间,无视了那边苏沐秋不时隔着墨镜甩来的坏笑的眼神,有些惆怅地看着这个他原本生活了好几年的地方。

很快人群就走不动了,大家熙熙攘攘地挤在一堆,热闹地互相聊着。叶修瞥了苏沐秋一眼,担心他被一群人类挤着会不会失去理智。苏沐秋看到,回了他一个笑容,看起来是叶修多虑了。

站着等了好长时间,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的灯光才亮起,各位战队成员鱼贯而出,却都是像在寻找着什么一样转着脑袋。

这一次果然所有的成员都是以真面目示人,但离得太远还是什么都看不清,人群沸腾了,都开始往舞台周围拥过去,陈果也嗷嗷嗷地向前扑去,叶修一行也被挤得不得不又向前蹭了几步。有君莫笑护着的叶修倒是完好无损,不过其他几人可就惨了,也就身体素质还算过硬的苏沐秋和包荣兴还能勉强站直,其他的人都是东倒西歪。

闲庭信步的叶修在人群中非常显眼,很快就引起了台上众人的注意。走在最前面的孙翔与刘皓看了他几秒便转移了视线,目不斜视地大步往前走。稍后面的苏沐橙微微一笑,向着这边挥了挥手,引起四周一片嚎叫。再后面的数人则是看了一眼就心虚般地看向了旁处,假装没有看到他。队伍末尾的少年却是眼睛一亮,微微颔首向这边行了个礼。

叶修在大群高举双手恨不得把双脚也举起来让女神看到的热情群众中随意地向着台上也挥了两下手,苏沐橙抿嘴一笑,这才转回了视线。

众战队成员在舞台上一字排开,正中间的孙翔耍了个枪花,召出了一叶之秋。

众人一愣。虽然众人都没见过一叶之秋契约者的真面目,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近距离接触看过他战斗的,对体型印象极为深刻,而现在,台上这人的体型与印象中却是相当不符。一叶之秋易主,这对于他们而言绝不是什么好消息。尤其那一叶之秋只是抱着胳膊站在那里,除了放技能什么都没有做,显然并不服从于那个人。冷漠的视线扫过人群,目光所到之处,被盯到的人都是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叶修接触到一叶之秋的目光,就知道那一位对这次作秀是真心不满。那视线最终锁定在叶修身上,眼中的寒意深了几分,却又掀起了细微的波澜,流光在眼底闪动着,无机质的银色变得深邃而通透。

——一叶。叶修用口型唤着。

——一叶。就像很早很早之前那样,一叶之秋拒绝听从命令的时候,叶修总是这样叫着他的名字,然后什么都不说,就这样看着他。

然而现在,他们离的并不算远,一叶之秋附身于叶修时也没少有过离开这么远距离的情况,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化,他们却已经不再是契约关系,他附在孙翔身上,而叶修,也有了新的鬼神。

一叶之秋盯着叶修身侧的千机伞。虽然模样有些怪异,不过却是显而易见的低级武器,一点也不适合那个人。那个人虽然还是那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但他本应站在至高的舞台上,受到万人瞩目。虽然他本人并不在意,甚至还乐得如此,但一叶之秋一直认为那人值得这世界上所有的赞誉。而那个值得这世界上所有的赞誉的人只是懒散地笑着站在那里,像一个平凡的无法移居联盟领地的人一样,仰头看着舞台。

一叶之秋盯着叶修看了几秒,最终还是像一直以来一样妥协了。他附到孙翔身上,敷衍地放了一些绚丽的技能效果。

他这一变化反倒是让孙翔一头雾水,一段时间下来,虽然不爽,也是已经习惯了,这时突然配合了,让孙翔有了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一叶之秋后面,暗无天日一脸的不爽,也是糊弄了两下,沐雨橙风却是心情不错的样子,华丽丽的一阵炮雨之后,又在人群的嗷嗷声中向着叶修这边丢了一个飞吻,差点让一旁的陈大小姐幸福得晕过去。

战队成员一个一个展示过去,没多久就展示完毕纷纷退场,毕竟战队成员的时间可不是用来浪费在这上面的。陈果一脸的意犹未尽,却也只能乖乖回去。

叶修叹气,路上大半天,又等了大半天,就为看这么一会儿,还能一脸的心满意足,可以称得上是脑残粉了。

“要不住一晚上吧。”叶修看着兴奋过后显得有些失落的陈果,忍不住出声提议。

“好啊!”秒答。陈果似乎一直在等着有人说这句话,瞬间就答应了。

结果众人在领地中跑了一圈,却发现所有的住处不是住满了就是已经被预定了,根本就没地方住。看着陈果一脸的懊丧,叶修还是带着众人绕到了嘉世基地背后的小门。

叶修的运气不错,看门的人显然是他的脑残粉之一,二话没说就把他拉进去了——也不是二话没说,他一路都在小声嘀咕着“没有斗神还算什么嘉世”、“老板脑子被驴踢了吧”之类的话。

“队长!”不大却清亮的嗓音在空旷的走廊中响起,遮住了门卫的碎碎念,刚才走在最末尾的少年抱着一个纸箱子快步走了过来。

“还队长呢?”叶修一笑,伸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

“呃,前辈。”少年有些别扭地换了称呼,随后却是笑了起来,“我去叫沐橙姐!”少年开心地说着,大步离开了。

“哎不用……”叶修本就只是想让战队成员帮忙找个地方住,但架不住门卫的热情被拉了进来。少年既然能出现在台上,显然已经正式加入了战队,只要少年一句话,他们就能够在那些禁止非联盟居民进入的设施中出入自由了,结果少年一转眼就跑没影了。

也好,正好让苏沐橙他们兄妹见一面。叶修全无所谓地想着。

“这孩子,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啊……”陈果在一旁琢磨着,唐柔的眼神却已经变了。刚刚看战队成员表演,距离那么远根本看不清脸的,看的都是放大了的鬼神,但声音是不会变的。沐雨橙风的契约者与风梳烟沐的契约者体型与声音都一模一样就已经很值得怀疑了,这个少年的声音赫然就是刚刚台上的那个少年啊。更何况,之前在人群里绕来绕去没有留意,现在再一想,绕了好大一圈这是又回到了嘉世基地啊!再联系刚才那个少年叫叶修队长……

包荣兴兴奋地四处看着,罗辑还没从人挤人中缓过劲来,乔一帆和苏沐秋是早就知道,所以并没有人说什么,唐柔也没有揭穿,只是别有深意地看着叶修。

“你来啦?我就想着你得来找我!”苏沐橙很快被找来,笑嘻嘻地打着招呼。“果果你们也来了!”她转向其他人挥了挥手,转到一半却突然愣住,呆呆地看着明明在室内却还是没有摘下墨镜的人。

“难道、难道是……”她蓦地回头看向叶修,叶修笑着点了点头,她这才猛地转了回去,双手捂着嘴看了那人两秒,跑了两步扑到了他怀里。

苏沐秋对于联盟女神的投怀送抱并没有什么大反应,淡定地抱着对方,拍了拍她的背,轻声说着“长成大美女了呢。”

跟在苏沐橙身后的少年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这个人,但一旦注意到,那人的墨镜便显得异常显眼。手指悄然移向武器,却有另一根手指抢在他前面点向那战矛。微弱到几乎不可见的魔法阵一闪,那杆武器便被封印住了。

少年大惊,抖了矛就直接向叶修刺来。叶修轻易闪过,少年连续两个后跳,锋利的矛尖始终不离叶修的要害。“你是什么人!”少年低声质问着,就算没有了鬼的附身,那身手竟也没差到哪去。

“是我。”叶修抬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也后退了两步,将陈果一行人护在了背后。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抬起的手指挡住了他身后沐雨橙风举起的炮口。少年一愣,本来沐雨橙风想要保护这个人就已经足以证明这人的身份了,现在这人看似随意的一抬手,算是彻底把他的身份给坐实了。

战矛最终犹豫着放下,陈果那边却是已经震惊了,怎么这个叶修认识的人都是没了鬼神还能耍得有模有样的。看似乎是没有危险了再一回头,却又是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这这这这不是沐雨橙风吗?!!!!!

陈果自动僵直了,苏沐橙这才回过头来看向少年。看着联盟女神上来就扑到那人怀里,到现在还抱着那人没放开,哭得梨花带雨还能笑得一脸幸福,少年也是猜到了这人八成是和苏沐橙极亲密的人。

“——这位是?”少年犹豫着问。

“是我哥哥,小邱非你别乱来啊!”苏沐橙抹了眼泪吐了吐舌头,“不过估计你打不过他。”

“——是我失礼了。”少年又盯了那人几秒,这才收了武器欠身鞠了一躬,却依然没减防备的神色。

“你教出来的啊?”苏沐秋全没在意,向叶修笑着。

“厉害吧。”叶修也笑。“叫邱非,挺有前途的,我离开这的时候还在训练营呢,这就已经进了战队了。那边那个是苏沐秋,沐橙的哥哥,虽然因为某些原因被扩散了,不过确实是人类。”

————附赠————
●一般的鬼神和契约者是有绝对服从契约的,但早期契约系统完善之前就结成了契约的一叶之秋没有,后来叶修也一直没想着要签。因为一叶之秋对叶修还算服从,在孙翔继承一叶之秋之前大家都不知道这一点,所以一直没有改写契约,导致一叶之秋并不服从于孙翔。
——于是孙翔与一叶之秋的第一次会面是这样的——
孙翔:这就是传说中的斗神?看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一叶之秋:……
孙翔:对了,难得拿到了斗神,要做些什么呢……对了,龙抬头,来个龙抬头我看看!
一叶之秋像看白痴一样扫了一眼孙翔转移了视线。
孙翔:∑【什么鬼怎么不听从命令的?!
其实是孙翔之前的鬼太听话了……战队里的那些鬼哪个不是得哄着的……
——只是一叶之秋特别难哄而已xxx

评论(14)

热度(91)